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红色文化品牌《红讲台》直播活动献礼警察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11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历史情境剧《那一段红色岁月》表演。主办方 供图
历史情境剧《那一段红色岁月》表演。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红讲台——金色盾牌•红色使命》直播活动10日在广州农讲所纪念馆举行,现场开展重温入警誓词、民警党员代表事迹分享,走访介绍农讲所革命历史等活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南粤红色文化品牌项目《红讲台》由广州市委组织部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2020年12月28日,《红讲台》正式上线“粤省事”“粤政易”。

  此次直播活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康毅工作室、广州农讲所纪念馆携手“粤听App”共同策划,在“粤省事”“粤政易”“触电新闻APP”“粤听APP”“红讲台视频号”等平台首发直播。

  广州市豪贤路小学的12位小朋友化身“小小交警”,送上一场儿童交通指挥手势操。他们以“小小交警”飒爽的英姿,标准流畅的交通手势,对“停止、直行、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等多种常用交通指挥手势操作要领进行了表演。

小朋友化身“小小交警”。主办方 供图
小朋友化身“小小交警”。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民警党员代表李名现场分享110报警服务台报警小知识,同时也讲述了110成立35年的历史发展变迁。

  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民警党员彭明智、林俊婵和青年民警吴耿潮,则分别讲述了他们从警的经历。

  广州旧部前小学的小朋友们现场展示了农讲所的历史情境剧《那一段红色岁月》。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黄广宇、讲解员龙雨,现场分享了“农讲所第一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