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七届法国电影展映广州站启动 7部法国大片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年1月14日晚,由法国电影联盟(UniFrance)主办的“第17届法国电影展映(广州站)”在广州拉开帷幕,本次法国电影展映将为华南地区的朋友带来《一出大戏》和《好梦一日游》等7部法国电影长片佳作。

  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大卫表示,法国是创造了电影的国家,一百多年来制作了许许多多的、富有特色的现实与浪漫的电影作品。开幕式首映的影片是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的《真相》,影片的两位著名法国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朱丽叶·比诺什,也都是中国观众熟悉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该片获得了2019年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提名。

  本次影展带来的7部法国电影长片包括2020年戛纳电影节入选作品、即将在法国上映的喜剧佳作《一出大戏》;展现当代法国青年生存与情感状态的轻松喜剧《南海撩妹记》;由凯瑟琳·德纳芙与戛纳影后艾玛纽尔·贝克特联饰演母女、深入探讨家庭关系的《祝你生日快乐》;由女性导演茹斯汀·特里叶执导、入围2019夏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女性题材作品《西北勒》;以及天马行空、众星云集的爱情喜剧《好梦一日游》;值得期待的还有获得2020法国电影恺撒奖最佳动画片、并在各大电影节展备受关注的动画长片处女座《我失去了身体》;本次开幕式影片《真相》更是由日本大师级导演是枝裕和与法国两位国宝级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朱丽叶·比诺什合作的法日合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