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石厦学校学子获2020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冠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1月20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逯佳逸和队友获得U12组别GP赛项的冠军和最佳团队精神奖证明。深圳福田区教育局 供图
图为逯佳逸和队友获得U12组别GP赛项的冠军和最佳团队精神奖证明。深圳福田区教育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9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19日从深圳福田区教育局获悉,2020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 Cup Asia Pacific,英文缩写:RCAP)总决赛近日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支队伍参加。深圳福田区石厦学校学生逯佳逸和队友一起通过了预选、复赛的选拔以及全英文1对1面试,以优异表现获得U12组别GP赛项的冠军。

  据介绍,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集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AI)、研究及应用于一体的国际机器人专业赛事。在机器人世界杯24年的历史中,2020年的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首次通过互联网举行机器人世界杯国际大赛,除了有来自亚太地区的队伍参赛,还有来自德国、美国、希腊等队伍参赛。

  其中,“RCAP CoSpace Grand Prix系列赛项”是基于自动驾驶场景为青少年搭建的机器人与编程教学竞赛平台。参赛者可以通过使用CoSpace图形化编程、Scratch、C、Python等程序语言在虚拟现实世界中编写智能策略,完成挑战。

  逯佳逸表示,她非常喜欢学习编程和参加比赛。每一次比赛遇到问题时会自己解决,也会和队友边讨论边尝试。“这次比赛不仅是对我们所学编程知识的检验,更是我们团队合作精神的体现,最终我和队友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和最佳团队精神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