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践行冼夫人好心文化 广东茂名“好心书屋”造书香之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2月20日 22: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20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20日从广东茂名市文化管理部门获悉,自2019年12月广东茂名首家“好心书屋”揭牌以来,目前“好心书屋”的建设正逐步铺开,“践行冼夫人好心文化,造书香之城”已呈燎原之势。

  据介绍,“好心书屋”是茂名市委市政府传承践行冼夫人的“唯用一好心”精神,坚持以人为中心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功去打造的便于读者借阅的舒适优雅的智能图书馆,是茂名市委、市政府弘扬好心精神,致力打造“好心文化”品牌,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惠民工程。

  据了解,茂名“好心书屋”以市图书馆为核心,通过对接市图书馆的信息管理系统、监控系统、图书馆藏系统、读者信息系统等,实现资源共享。此外,“好心书屋”汇集了近10000册可供市民读者扫描阅读的图书,近200种报刊实时更新,而且期刊可直接在机器上阅读,市民只需刷身份证或者茂名市图书馆读者证,即可进入书屋线上线下自由浏览,舒心阅读。书屋同时配置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等智能设备,供市民自助办证借阅。“好心书屋”全年无休,藏书定期轮换,满足市民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茂名市图书馆馆长周华君表示,“好心书屋”的场地与室内建设由好心商家免费提供,“好心书屋”的工作人员由志愿者担任,充分彰显该市“唯用一好心”的城市文化内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