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微视《村晚》春节播放量破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02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日电 (记者 唐贵江) 今年春节期间,腾讯微视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特别策划推出了新年主题系列精品微剧——《村晚》。

腾讯微视《村晚》春节播放量破亿
腾讯微视《村晚》春节播放量破亿

  《村晚》以挖掘乡村创意故事、新年年俗和农业推广为内容核心,讲述了粤陕两地农村文化、生活、致富的系列感人故事。该微剧从大年初一开播,并以日更的形式连播十三集,集“笑点“与“槽点”为一体,在为人们增添欢乐的同时,也收获了过亿播放量。

  近年来,国内农村的生活方式、收入来源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晚》系列视频用短视频的形式演绎新农村,向城市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真实生活。短视频、直播等新兴互联网工具的快速渗透,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新兴渠道。

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现场直播带货
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现场直播带货

  据悉,腾讯微视持续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帮助更多农村、新农人利用互联网平台力量,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在去年底的第18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上,腾讯微视邀请了《乡村爱情》谢大脚扮演者于月仙现场直播带货,2小时吸引了200余万观众,重庆小面、东北黑蜂蜜等极具地域特色的爆款商品被抢购一空。

  2020年4月,腾讯微视发布了乡村品牌计划,计划的首站落地就与河北省阜平县达成战略合作,还将发布会搬到戏台上,搭建了一个“腾讯微视乡村品牌计划—骆驼湾电商直播站”,打造乡村带货达人。

短视频、直播等新兴互联网工具的快速渗透,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新兴渠道。
短视频、直播等新兴互联网工具的快速渗透,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新兴渠道。

  腾讯微视还作为“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平台,协助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教学微综”模式,通过短视频+直播形式将“狮头鹅”这一广东当地特色产品更广泛、直观地展示给大众,助力农业产业、乡村事业、农民职业持续发展。

  十三集《村晚》短剧的热播,用低成本、轻量化的真实场景微剧形式,让新农人自编自导,走上舞台,以打动人心的故事带出农产品,《村晚》以文化为“媒”,实现了文化“破圈”,让城市消费者有机会窥见乡村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