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电子商务法》普法活动走进广州校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16日 2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6日电 (方伟彬)《电子商务法》及《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普法活动进校园第一站15日在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两千多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超前消费观念”深入学生生活当中,这就使得学生面临着更多的消费陷阱,以及消费侵权行为。此次进校园活动由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子商会主办。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消费保创始人王福山表示,希望通过普法活动,将《电子商务法》普及工作拓展到学校中,让学生们熟悉电商交易法规,真正做到懂法用法,在日常消费中能够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邀请了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从事知识产权相关领域工作的邹梦瑶律师为广大师生答疑解惑。活动现场,邹梦瑶律师用生动通俗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电子商务法》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和常识。

  据了解,电子商务专业是广州高新教育集团旗下广东省高新技术高级技工学校的重点专业。

  高新技校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合作企业达200多家,其中与京东集团、唯品会等世界500强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商贸类复合型人才,学生每年就业对口率达98%以上。此次活动为学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积攒更多职业素养,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