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116名高职院校选手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选手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通讯员 供图
选手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0日电 (程景伟 罗洋洋)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9日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全省34所高职院校116名选手现场比拼服装设计与工艺。

  比赛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工艺两个模块。服装设计以“创新创意+造型能力+效果表达”为赛项宗旨,突出服装设计能力、效果表达能力、造型能力的培养与训练。服装工艺以“造型能力+制版技术+制衣技术”为赛项宗旨,突出服装造型能力、结构设计能力、工艺制作力的培养与训练。

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比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两个模块均采用现场决赛方式,从早上8时到晚上7点20分,选手们需要完成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体造型、服装立裁制版、样衣工艺制作等考试内容。比赛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大赛旨在检验和展示广东省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服装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选手全神贯注参赛。通讯员 供图
选手全神贯注参赛。通讯员 供图

  扎根于佛山纺织服装产业土壤,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自1985年建校以来,纺织服装类专业一直是其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培养了大量人才。2019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多次承办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去年学校6个专业群入选广东省第一批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便是其中之一。”该校党委书记刘科荣表示,服装系不仅是广东省服装设计、服装工程、和服装营销人才培养基地,更是“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中央财政支持服装实训基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