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职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影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2日 09: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职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影院。通讯员供图
广职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影院。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明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学史”主题党团日首场活动,播放了红色经典影片《建党大业》。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广职院把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影院。

  观影活动由该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八个系党总支共同主办,由全校八个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选动作”灵活性和积极性,建立一个全年观影安排表和红色经典影视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全体学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系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移动课堂宣传队,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时尚潮流形式面向全校近20000名学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观影学史”教育,全年每周周五晚播放红色经典影片。

师生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大业》。通讯员 供图
师生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党大业》。通讯员 供图

  该校工设专业191班学生毕俊燃说:“学校在周末组织这样一个红色观影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的兴趣,让红色电影在同学中更加普及。”“我要立志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投身祖国建设。”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器人专业193班学生欧阳湛锋说。

  和学生一同观影的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部长游辉英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着力开展形式的不断创新,提升教育成效。打造红色经典影视影院,把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学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让广大青年学生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