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茂名市首届网络电视书法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赛事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梁盛
赛事启动仪式现场 作者 梁盛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9日电(梁盛 柯诗华)17日,以“墨韵传风雅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茂名市首届网络电视书法大赛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茂名日报社和茂名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每组通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冠军奖金高达1万元。每场比赛中,选手都要完成自选字体现场书写及组委会指定内容现场创作两个部分,其作品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在茂名日报社相关视频平台及微信视频号进行网络投票。选手每轮比赛的最终得分按现场书写得分占60%、网络投票占40%合计而成。最终结果将于今年5月底公布。

  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再铭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作为华夏子孙,我们担负着保护和传承书法艺术,实现中国书法复兴与繁荣的历史责任。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发掘出一批优秀书法家,涌现出一批优秀书法作品。

  茂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武表示,书法艺术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开展本次书法大赛,让更多人热爱书法,学习书法,不断壮大茂名市书法爱好者队伍,提高茂名书法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让茂名的文化内涵、历史厚度和城市张力得以更好的宣传。

  据悉,近年来,茂名市书法家协会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把“书法进万家”落在实处,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惠民、书法进万家、公益书法培训等各种活动,为茂名书法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