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沉浸式VR技术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3日 00: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郑小红)深圳宝安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力量引领美好生活”系列行动启动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地标发布会,21日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举行。

  据悉,在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的指导下,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全市各区各单位创新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及“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中旬正式上线,此次率先在宝安区上线的“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项目,将融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及“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

  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项目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手段,以新媒体技术打造现代化展陈工程,并更好地实现红色文化保存。为广大党员提供“永不闭馆”“触手可及”“身临其境”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景。

  作为深圳首个规划设计的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党史学习教育数字体验馆”运用VR、8K、5G、AI等前沿技术,打造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将实体展馆及其丰富的党史资料、教育素材、珍贵藏品进行1:1的虚拟化再造和多媒体呈现,让收藏在旧址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

  该体验馆通过“一键漫游”“互动讲解”“自由探索”等多种功能模式和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家庭学习等多种使用场景,可使广大党员群众在重要的历史资料、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