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爱婴行动之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4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4月24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赛诺菲巴斯德公益支持的“爱婴行动之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目在海口顺利启动。项目计划支持各省市疾控中心搭建预防接种线上教育平台,探索建立关口前置至医院产科的预防接种宣教新模式。

爱婴行动 佑护新生——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爱婴行动 佑护新生——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正式启动 主办方供图

  国家卫健委妇幼司儿童健康处副处长马力,海南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贾国华,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公众沟通与健康教育室主任郝立新,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王临虹,及来自各省市疾控、医院产科等专业人士出席活动。

  家长有意愿提前学习接种知识产科是新生儿预防接种的第一站,也是开展点对点预防接种教育工作的起点。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 张伶俐 主办方供图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 张伶俐 主办方供图

  据王临虹教授介绍,孕期保健实践中观察到,新生儿家长在孕期有充足的受教时间,且对提前受教有强烈的意愿,但是缺少便捷、高效、可信度高的科普教育平台。

  首批试点计划覆盖包括海口、杭州、重庆、长沙在内的至少15个城市,并逐步推广至全国。

  张伶俐副秘书长说,作为医疗服务的提供方,医院在预防接种科普宣教方面有着专业能力、科普力量、带动作用等天然优势。项目通过整合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双方资源,共同推进预防科普宣教工作,正是医防协同机制的落地实践。

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任委员 王临虹 主办方供图
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任委员 王临虹 主办方供图

  东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负责人王东介绍,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期间,东莞出生儿童数为31,000 人,家长参与数为32,000人。其中,1月龄内接受在线指导培训人数占比97.6%;全程参与完培训的结业人数超过28,000人,结业率近90%。

  王东同时补充到,平台管理单位应当及时进行数据分析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定期调研,纳入预防接种考核,推广好的做法及经验,使平台发挥出最大效能。

  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区总经理张和平表示:“在我国第35个儿童预防接种日到来之际,我们启动‘爱婴行动’预防接种线上教育项目,希望集结各界力量,助力预防接种教育关口前置,强化更多临床医护人员对疫苗、免疫预防的重视,让更多宝宝受益于预防接种带来的保护,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