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共建庆百年 红色经典咏走进广州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5日 2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4月24日,“党建共建庆百年红色经典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中海誉城拉开帷幕。一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同心共建宜居家园”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一场“唱党史进社区迎百年”文艺汇演,当红色京剧轻骑兵遇到中海业主艺术团,碰撞出难忘的“红色”火花。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州市天河区委组织部、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会联合指导下,由中海物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合富辉煌集团党委港联不动产党支部、碧桂园服务广清/莞深区域党支部、广州敏捷新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三七互娱集团党委第一党支部等党组织联合开展“红色京剧轻骑兵:唱党史进社区迎百年”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扎根基层,深入社区,先后在天河、黄埔、海珠、番禺、荔湾、白云等数十个基层特色社区巡回开展。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场活动以经典红色京剧剧目联唱、红色经典歌曲多元化演绎、党史主题童趣画展、党史问答互动等创新党建模式,将红色文化传递到群众当中,获得街坊们的热烈响应。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邀请到广州青年京剧社的青年演员们,带来了《红色娘子军》、《沙家浜》、《江姐》、《智取威虎山》等经典红色京剧唱段,以国粹为载体传播党史,学史明理。中海业主文艺团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排练了儿童话剧《长征路上》、舞蹈《赞歌》、《沂蒙颂》,乐队演奏《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听》等节目,用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多元的演绎,获得了现场街坊们的阵阵喝彩。

  小业主们还发挥创意与想象,以真挚的童心,向党表达爱意,绘就了一幅幅充满童真和想象力的优秀画作,在活动现场,画作被精心装裱并展出,吸引了大小街坊们驻足观赏,细细品味。(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