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悦读食光”主题餐厅现羊城 引入"亲子绘本共读"沙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5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阅读主题沙龙在穗举行 作者 郭军
“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阅读主题沙龙在穗举行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3日电(记者郭军)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广州图书馆携手广州必胜客共同举办“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阅读主题沙龙。活动将“亲子绘本共读沙龙”引入主题餐厅,通过搭建亲子阅读平台,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

  活动现场,“广州微笑‘阅读点亮梦想’立体读书计划”负责人云欣老师绘声绘色地为大家领读绘本《我绝对绝对不吃番茄》。她同时也是一位社区阅读推广推动者、绘本戏剧导师。当她通过好玩有趣的方式,与亲子家庭分享遇上一个挑食的宝宝该如何应对,瞬间让爸爸妈妈打开新思路,开启孩子不一样的食物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融合了“美食+阅读+旅游”,并联动广东中旅研学中心特别设计《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小绘本,让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一起以绘画的形式,为必胜客美食“躺赢的小熊”和小番茄创造一段丰富且美好的阅读之旅。此外,入选“2021年广州公益阅读创投项目”的多家读书会还共同推荐了《奇思妙想面包店》《爱探险的蔬菜》《一园青菜成了精》等让小朋友爱不释手的小绘本,激发他们的兴趣。

  据了解,必胜客“悦读食光”公益阅读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在不同城市的门店内提供图书分享、阅读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逐步搭建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延展了城市的文化空间。今年,为响应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号召,必胜客连续第三年发起“西餐厅里的悦读食光”活动,在全国的主题餐厅内,开展面向家庭亲子和女性沙龙的主题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