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金湾公安分局创新开展反诈宣传线上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6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6日电 (邓媛雯 周学良)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25日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通报了辖区电信诈骗犯罪情况,介绍了“反诈达人”小程序的研发初衷及推广目标。

  据介绍,金湾公安分局运用智慧新警务主动探索反诈新方法,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生态闭环,诞生出“反诈达人”小程序,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合成战、攻坚战。

  “该线上小程序是一款纯公益性游戏,共设置八关,将目前最常见的诈骗套路以游戏剧情互动的形式,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场景画面展现出来。”金湾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游戏中,用户将扮演“受害者”,以他们的角度亲身经历各种诈骗事件,同时让用户做出选择推进事件的发展,引出结局,让“上当受骗”的经历更直白深刻,揭露行骗者的伎俩和“剧本”,让这些骗术入心入脑。

  该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是有相对固定的剧本(套路),但是固定剧本也有一个致命缺陷,就是怕剧透。此次金湾公安分局推介这款“反诈达人”小程序,可以让群众提早领略整个剧本,那么当遇到现实诈骗分子时,群众心理行为就会早步介入,就能预防或中止受骗。

  目前,辖区共有6所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约10万人。在校大学生由于社会经验欠缺,是易受骗的群体。

  据悉,金湾公安分局计划先从高等院校入手,争取将该款反诈小游戏覆盖到辖区每一名学生,后续将按步骤有序推广到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全民防范”的氛围,让每一位群众戴上“防骗口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