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启动 邀中小学生共绘建党百年光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王坚)2021年“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创作大赛暨羊城晚报第二十六届手抄报创作大赛4月27日以线上活动形式启动。大赛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以我手写我心,讲述党的故事,讲述中国的故事。

  “一百年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热血奋战、砥砺前行。”“我会努力学习,向党靠拢。”据了解,大赛启动当日同步发布宣传vlog视频,提前访问学生对党的印象最深的事迹,分享对党百年征程的体会与感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同讲中国故事。

  同时,还同步发起海报互动活动,引导学生带话题#2021“百旺杯”华语手抄报大赛开赛啦、#少年中国说参与互动,写下对党的“表白”以及个人祝愿发布在朋友圈,有机会抽取手抄报周边大礼包。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大赛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初赛投稿自启动始至6月18日截止,选手可通过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羊城活动派”,点击“手抄报”子栏目了解赛事详情及获取报名通道。本届大赛另开设公益系列活动,鼓励特殊儿童发挥创意,增加社会大众的包容和认可,激发未来更多可能。

  此外,大赛还与永庆坊携手开展“乐玩非遗”非遗文创系列活动,体验不同的非遗工艺,感受非遗之美,助力非遗传承,可关注赛事官方公众号“羊城活动派”获取更多赛事资讯。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比赛宣传海报。受访者提供

  据悉,本届大赛由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羊城晚报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旗下“百旺”高级复印纸全程冠名,并连续六年提供战略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