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虎啸”反诈专项启动 直播助力全民反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虎牙知名主播张大仙、Uzi、Miss、不求人担任“虎牙直播反诈大使”。虎牙供图
虎牙知名主播张大仙、Uzi、Miss、不求人担任“虎牙直播反诈大使”。虎牙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平台实施诈骗的手法不断翻新、隐蔽性增强,给互联网平台、用户乃至整个网络环境都带来了极大危害。 近日,虎牙安全团队正式启动“虎啸”反诈专项行动,落实“打、防、管、控、宣”五个维度,并邀请虎牙知名主播张大仙、Uzi、Miss、不求人担任“虎牙直播反诈大使”,助力反诈宣传教育,提升用户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护网”。

  据介绍,此次“虎啸”反诈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并严禁以游戏装备交易、代打代练、买卖账号、低价代充等为名实施的网络诈骗;严禁利用虎牙账号帮助转移诈骗资金,以及为诈骗团伙提供账号、引流、刷量、群控软件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涉平台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虎牙将对平台直播间实行24小时巡查,对相关违规、违法行为采取永久封禁、冻结账号、列入黑名单等措施,并为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查处。

  该行动还邀请了虎牙知名主播张大仙、Uzi、Miss、不求人担任“虎牙直播反诈大使”,旨在结合主播的影响力、号召力,提高用户反诈认知与防范意识。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虎牙安全团队共封禁涉嫌诈骗账号1100个,配合公安机关捣毁诈骗窝点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虎牙表示,将持续推进“互联网平台安全防护闭环”建设,不断强化风控技术研发与应用,加大直播间审核力度,拓宽用户举报渠道。 (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