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批量解决原特区外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宝安区万丰小学(在建)实施效果图 作者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宝安区万丰小学(在建)实施效果图 作者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郑小红 马熙茹)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9日称,截至2020年底,除了3所学校外,原特区外96所村办小学已按照政策基本处理完毕,涉及用地面积176.98公顷。  

  此外,深圳各区参照村校政策,推动了坪山中学、公明中学等11所学校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涉及用地面积46.77公顷。这些村办学校用地改扩建完成后可增加学位约7.5万个,相当于新增62所24班小学,将增强深圳原特区外基础教育学位的供应能力,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发展。

  2018年开始,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连续三年将解决深圳原特区外村办学校土地房产历史遗留问题纳入土地整备年度计划,2019年,村办学校土地房产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列入市长交办事项进行了重点督办。

  宝安区万丰小学(在建)创办于1927年,该校用地面积16071.52平方米,全部涉及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涉及永久性建筑物10栋,建筑面积合计10826.34平方米。2020年12月23日,该校用地完成土地整备地块移交工作,标志着万丰小学土地房产遗留问题圆满解决。目前该校改扩建工作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将建成投入使用,预计能提供36个班学位。

  光明区玉律小学创办于1937年,前身为玉律学堂。该校占地面积为18136.77平方米,原有班级规模仅为24班。2019年光明区启动该校的土地整备工作,按照村校政策,给予深圳市公明玉律股份合作公司5441.03平方米留用地指标,用于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对房产遗留问题进行了货币补偿。2019年12月31日,该项目用地完成移交入库工作。改扩建工程项目实施后,玉律小学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扩大至38000平方米,班级规模增至54班(小学36个班,初中18个班),新增学位1710个。(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