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虎门镇开通5G公交打造红色旅游专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30日 16: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30日电(李映民 李纯)虎门镇党史学习教育暨“5G+智慧出行”虎门旅游专线开通仪式30日在广东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举行。两条涵盖了鸦片战争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等知名景区的5G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运营。

  虎门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拥有鸦片战争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威远诸炮台旧址、太平手袋厂陈列馆、威远岛等知名景点。为了更好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虎门镇结合当地历史文化景点,打造了两条5G旅游公交专线。

受访者供图

  虎门镇新开通的旅游公交专线分为内循环和外循环两条线路。其中,外循环线路为海战博物馆假日专线,内循环线路为鸦片战争博物馆假日专线。两条旅游专线6台车以虎门旅游元素组合成历史人文、时尚之都等6款不同主题的车身造型。车上设有虎门旅游纪念品展示柜、旅游导览屏、5G+VR设备,可为乘客提供普通话和粤语2种语言播报,介绍沿途景点,从而为乘客提供“车辆即景点、出行即体验、服务国际化”的特色服务。

受访者供图

  坐上公交车,就能方便快捷的到达虎门镇内经典的旅游景点,还能通过车载语音系统和5GVR设备听到、看到相关景点的介绍,而且通过这样的公交线路游览虎门,全程的费用最多不超过10元钱。

  虎门镇党委委员方志权表示,这两条旅游公交专线插上智慧翅膀,希望能给游客带来震撼心灵的休闲之旅,擦亮虎门历史文化名城的靓丽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