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剧院“艺往情深”十一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0日 07: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5月9日广州大剧院举办十一周年答谢会。 作者 何旋
5月9日广州大剧院举办十一周年答谢会。 作者 何旋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9日电(王华 何旋)5月9日广州大剧院举办十一周年答谢会,发布全新星空票纸,开启年度拾艺之旅。

  当天,广州大剧院以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作为答谢演出。剧院还为员工颁发纪念胸章以及向11位会员代表赠送纪念品。

  据介绍,2021年度广州大剧院精心策划了“红色主题剧目展演”,除院庆大剧《沂蒙山》外,6月至9月底在“广州艺术季2021”期间,上海歌剧院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广州芭蕾舞团全新力作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英雄儿女-长影乐团老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三湾,那一夜》、长沙歌舞剧院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上海芭蕾舞团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等红色剧目,将在广州大剧院轮番上演。

  今年广州大剧院着力打造三部原创舞台作品,包括原创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探讨人类如何用有限的生命去验证无限时间的存在和延续;话剧《呼·吸》讲述钟南山院士的故事,诠释榜样的力量;改编自王蒙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的舞台剧《活动变人形》,展现出中国社会进步过程中的矛盾与曲折。三部作品皆在创排阶段,计划于下半年陆续与观众见面。

  此外,本月底,广州大剧院青年原创扶持项目“周一星剧场”疫情后重启,携手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澳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带来原创作品,探索高校原创、联合制作剧目的全新艺术创作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