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八届广州青创大赛启动 设港澳赛区和台湾赛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4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广州5月14日电 (记者 王坚)由共青团广州市委联合多家单位主办的“青创杯”第八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第七届大赛颁奖仪式14日在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青创中心”)举行。本届大赛设有港澳赛区、台湾赛区等赛区,对青创项目的扶持资金总额达到375万元(人民币,下同)。

  “刚开始来广州创业时的确有点迷茫,找不到合适的了解渠道和对接平台。”来自香港的往届大赛企业成长组优胜奖项目“鑫瀚科技”负责人柳妍熙表示,她的项目是研发了一种能在交通设施、文创服装等领域使用的可发光新材料,在大赛港澳赛区主办方的帮助下,她顺利解决了企业初期遇到的问题,并将公司落户广州天河。

  共青团广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近年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围绕“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为港澳青年来穗发展提供融入型全方位服务,创办了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穗港澳青年提供实现创业想法的平台,打造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高地。

  记者在现场获悉,本届大赛根据大学生创业需求,首次专门开设在校学生赛赛道,鼓励有创新、创业项目的高校、大学、中学、中职中技院校等学生参赛,打造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平台,为在校学生提供针对性创新创业服务。

  同时,通过本届大赛总决赛评审出的各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等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将进入“青创榜”入围考察名单,遴选出50名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对其参赛项目提供5万元至10万元的资金支持及配套服务,扶持资金总额375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