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百位画家百幅作品巧绘“美丽大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5日 09: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5月13日,“美丽大湾区”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2021年度会员作品展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展出至5月20日。

  《跨海长虹》、《羊城荟萃》、《紫荆盛开》、《濠江明珠》、《鹏程展翅》……近百位画家精心创作的100幅作品,全方位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物流、交通、运输、金融等各领域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献上了一场富有时代感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此次画展的主办单位之一,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总裁、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副会长韩晖介绍到,此次画展名家荟萃、精彩纷呈,参展的近百位艺术家们用饱满的热情,以大湾区“9+2”共11个城市为主线,多种形式探索和解决用中国山水画形式描绘城市、建筑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大湾区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教育、自然风貌场所,绘就了一幅幅讴歌大湾区宜商、宜居、宜游的美好画卷,让观众在画中感受美丽大湾区的勃勃生机和丰硕的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去年年底,学会副会长韩晖提出在2021年举办以‘美丽大湾区’为主题的画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作,是我们美术工作者对祖国建设成就的歌颂。”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名誉会长卢德平说,“所以我们也很快组成筹委会,发出通知号召学会的会员共同参与,这个号召得到了热烈响应,大家投入了很多时间精力来完成好这次创作。”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经济学家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粤港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克伟表示,相信这场高品质的艺术盛典,必将成为粤港澳三地以及更广泛地区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原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画展表现了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这几年研究的成果,也是他们的探索与进步,为广州市民的文化生活献上了又一场艺术“饕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