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广州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6日 00: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团队亮相。 作者 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团队亮相。 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5日电 (记者 陈骥旻)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2021年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15日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全市11个区教育局、45家职业院校,通过现场连线、同步转播等方式全程参与,全面展示广州职业教育的突出成就,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姜大源,对职业教育从“三个不缺位”进行解答和前瞻;老中青三代优秀毕业生上台分享对职业教育的感悟。

老中青三代优秀毕业生上台分享对职业教育的感悟。
老中青三代优秀毕业生上台分享对职业教育的感悟。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供图

  活动周期间,广州市各职业院校还将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走进社区,充分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和师生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关心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

活动中的职业教育论坛。
活动中的职业教育论坛。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供图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广州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在科学谋划布局、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上下功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接下来广州将着力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彰显广州职业教育的类型特色。通过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