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举办获奖村歌展演晚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手陈佳演唱村歌《唱只歌儿献给党》 作者 王志强
歌手陈佳演唱村歌《唱只歌儿献给党》 作者 王志强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梁盛)16日晚,由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指导、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唱支村歌给党听》湛江市优秀村歌展演晚会,在湛江市麻章区旧县村文化新广场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湛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经常组织湛江音乐人下基层,深入农村,进行歌曲展演晚会,讲述小康故事,传递幸福声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湛江音乐人搭建乡村振兴音乐大舞台,成立全国村歌大赛广东赛区,用激情动听的歌声歌颂祖国、歌唱湛江、歌唱社会主义新农村。《唱支村歌给党听》村歌展演晚会颂扬农村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意义重大。

晚会现场 作者 王志强
晚会现场 作者 王志强

  据了解,湛江市的音乐人近几年创作了一批歌颂新时代、歌颂新农村的歌曲,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部分歌曲还获得了省、市甚至是全国的奖项。湖光镇旧县村是省级新农村连片建设示范村、省级古村落村庄,建设了大型的文化广场,反映该村灿烂民俗文化的村歌《傩舞风韵》,荣获2017湛江市委宣传部举行的首届村歌创演大赛一等奖,并同时荣获2018全国村歌大赛十大金曲奖。《唱支村歌给党听》展演晚会选择在旧县村举行,体现了旧县村崭新的村容村貌和文明新风尚。

  该晚会汇集了湛江众多的优秀歌手,先后演唱了《傩舞风韵》、《幸福厚礼村》、《香美黄外村》等获奖村歌,观众通过视频镜头,从不同角度领略美丽新农村的风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