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校品牌大会穗举办 聚焦“重构中国学校品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9日 1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0日电 (蔡敏婕)第16届全国学校品牌大会近日在广州举行。该会议围绕“面向2035、2049,重构中国学校品牌”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找寻中国学校品牌建设的好模式、新模式。

  上述大会由《学校品牌管理》杂志主办、广州学品公司承办、广州学园设计公司协办。大会设置五大板块,依次针对“新时代的中国教育发展”“办学思想与学校品牌发展”“校长品牌与教师品牌”等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主题报告、专题分享、访谈沙龙、自由交流等开放性研讨形式。

  “不少学校可能会以为,‘品牌’是一个商业化的概念,实际上不是的,教育也需要‘品牌’。”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会长龚春燕说,打造品牌的时候不是看学校的单一的升学率,更重要的是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情况。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指出,教育为国家品牌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其本身也要打造品牌。尤其是校长,要有强烈的品牌意识、执着的品牌追求,带领全校师生打造、维护、提升品牌,目的是树立良好的学校形象,引导学校可持续发展。

  《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总编辑王永江表示,教育高质量发展呼唤更多的学校打造品牌,需每位教育管理者“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尤其是立好办学理念、办学思想这个学校品牌之魂,建好教师队伍这个学校品牌之体,穿好“总结提炼”这件学校品牌之衣。

  此外,大会设置了校园宣传片展映、教育著作展览、教育装备体验等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