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唱响时代主旋律 歌曲《人民的天》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1日 00: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曲《人民的天》MV全网发布。通讯员供图
歌曲《人民的天》MV全网发布。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0日电 (程景伟 张帮喜 张岱)“好一片辽阔的天,指引我们的脚步,一路上坚定前行。我们站在世界中心的舞台,迎来辉煌的一百年!”歌曲《人民的天》MV20日全网发布。

  《人民的天》由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飞越梦想》词作者肖明葵、王继秋作词,青年歌手、音乐人苏文德作曲并与青年歌手房媛媛联袂演唱。歌曲以比兴手法,用恢弘大气、深情动人的旋律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深情。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和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执行部长田菊芳、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曾瑞雄担任歌曲《人民的天》的顾问,对歌曲的创作与制作进行指导。许钦松认为:“歌曲《人民的天》大气磅礴、深情感人、具有时代精神,是一部优秀的主旋律歌曲。”

《人民的天》MV由中交四航局、中交四航局一公司和广东共赢影视传媒出品。通讯员供图
《人民的天》MV由中交四航局、中交四航局一公司和广东共赢影视传媒出品。通讯员供图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赞歌。”歌曲监制杨道福认为,“进入新时代,需要创作出代表这个时代的优秀主旋律歌曲。我们发起创作《人民的天》,就是要唱响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人民的天》MV画面。通讯员供图
《人民的天》MV画面。通讯员供图

  “啊,多么晴朗的天,照亮我们的心田,双手创造幸福的人间,奋斗追梦阔步向前!”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中共党史专业的中交四航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明葵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和秋月诗社社长王继秋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社会主义新人”。“我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这首红歌耳熟能详。”他们告诉记者。满怀着人民对党的深情,他们用新时代的笔写下一句句动人的歌词。

  该曲由中交四航局、中交四航局一公司和广东共赢影视传媒出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