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各地创新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300名党员和职工、群众在桃花林间定向闯关学党史。通讯员供图
近300名党员和职工、群众在桃花林间定向闯关学党史。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今年以来,广东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5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石马桃花公园内,近300名党员和职工、群众在桃花林间定向闯关学党史,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与老战士一起赏析红色电影《羊城暗哨》学党史,在公园休闲的市民也纷纷拿起手机扫码玩起了党史学习H5游戏,整个公园沉浸在运动和学习激发出来的欢声笑语中,好不热闹。

  这是均禾街道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2021年均禾街流动党校课堂启动暨均禾街职工党史学习定向挑战赛活动。

  在活动当天晚上,均禾街各联社放影队还通过便携式投影设备把红色电影《羊城暗哨》送到联社空地广场,让党史课党进社区、进企业、进村户,向党员群众播放党史理论课、红色党史电影等。据介绍,该活动的举办,不仅是星火均禾党建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均禾街红桃乐学党群品牌的开启,是均禾街石马桃花公园打造党群相融的学习基地的开启。

  参观改革开放展览馆,聆听专题党史讲座;启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学习网络,打造“指尖课堂”;坚守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今年以来,顺德区乐从镇探索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网上学、进村居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均禾街流动党校课堂启动暨均禾街职工党史学习定向挑战赛活动。通讯员供图
2021年均禾街流动党校课堂启动暨均禾街职工党史学习定向挑战赛活动。通讯员供图

  广东各地还把宣讲工作与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有机结合起来,探索以客家山歌、皮影戏、渔歌等为载体,以艺术化的形式宣讲党史。

  比如,日前,汕尾市推出了红色题材音乐剧《少年彭士禄》、渔歌精品《“渔歌里说”——我唱渔歌给党听》等精品力作,并编排童谣、“快板”等节目,让广大百姓自觉自愿受其濡染和滋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