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近千名市民齐聚广州南沙参加红色徒步文化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2日电 (王坚 杨焱)约800名徒步爱好者22日齐聚广州南沙蕉门河畔,进行全程8公里的2021南沙区市民运动汇“中国铁建杯·扬名立万”徒步活动。同时,在冼星海故里榄核镇,约有200名爱好者也在举行一场穿越田园之美的亲水徒步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徒步爱好者们用脚步在丈量南沙自贸区发展轨迹同时,在活动中通过打卡沿途党史小故事,增进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本届活动由广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广州市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南沙文体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徒步活动分为主分会场,是“扬名立万”徒步活动品牌建立六年来首次设置分会场。主会场活动时间为7时30分至12时,以南沙城市客厅为中心,中国铁建环球中心为起终点,沿蕉门河一河两岸,途径市民广场、建滔广场以及喜来登酒店、万达广场等商业区,可感受到南沙蕉门河两岸柳堤荷风和经济发展活力。

  与主会场联袂互动的分会场在榄核镇羊晚星海艺术基地附近,主题为“生态子沙绿境环游”,徒步线路长度约5公里,途经之处均是亲水田园风光,可近距离感受榄核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徒步行首次以“红色传承、昂扬活力”为主题。从活动开幕式现场的节目安排,到活动中的沿途打卡党史小故事、党史长廊都充满新意。据悉,当天活动开幕式上,表演了舞蹈《党旗更鲜艳》、合唱歌曲《铁道兵志在四方》等。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鲁辉致辞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也号召市民朋友,开展“每天一万步”的休闲娱乐与运动健身,树立健康发展新理念,共享健康绿色新生活。

  徒步路线中,特别增设了4个红色经典党史打卡点,不少徒步爱好者每到一个点,就会驻足片刻,合影打卡。

  央企积极融入地方文体活动,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铁建设立在南沙的平台公司,代表中国铁建牵头全系统在南沙区域的建筑市场开发、经营承揽和协调管理工作,负责中国铁建在南沙区域的全产业链项目、综合体项目、投资项目的跟踪、落地与实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