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航空航天VR博物馆等科技产品走进深圳校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3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科技教育工作者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作者 林良展
科技教育工作者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作者 林良展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3日电 (郑小红 林良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分会场暨湾区青少年科学素养论坛,23日在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开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AR和VR科技等领域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国家首批航天员、空军一级飞行员潘占春,以及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长江三角洲多个城市的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师生们通过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支持、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与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联合承办,为期3天,主要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和教育领域的AR、VR应用场景,探讨在基础教学的前提下,如何更好地开展航天科普教育等。同期,众多精彩的“科技进校园”活动,也在深圳市其他学校展开。

  启动仪式上,国家首批航天员潘占春做《航天员是如何炼成的》专题讲座。湾区青少年科学素养论坛交流内容包括“创客赋能的校园人工智能教育活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校园AR/VR教育”等。

国家首批航天员潘占春讲述《航天员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 林良展
国家首批航天员潘占春讲述《航天员是如何炼成的》 作者 林良展

  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沙龙+产品秀等多样化的形式展开,7家高科技企业还带来航空航天VR博物馆、航天仿真VR探索、人形机器人、古代科技产品等。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东文表示,作为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全寄宿制公办普通高中、广东省一级学校、连续7年荣获深圳市高考卓越奖的学校,该校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的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开设了深圳市首个航空创新人才班,是声名远播的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将全方位推进“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发展,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的航天航空青年后备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