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企业员工变身红色景点“导游”传播广州红色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2: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王坚)“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关于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的介绍,就在这幢两层高、人字瓦顶的砖木旧式广州民居房屋里,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中铁六局南沙港铁路项目部的一名青年团员瑶瑶近日在“当好红色之旅小导游”活动上告诉记者。

  南沙港铁路所在地——广州是一座英雄城市,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前沿地,其红色历史源远流长,留下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农讲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著名红色旅游景点。

  记者了解到,“当好红色之旅小导游”活动别开生面地把广州的党史故事和红色旅游景区结合起来,通过每周安排一次红色旅游分享会,让参与的团员党员分享自己收集整理的红色景区图文介绍,通过PPT或者视频的多种形式,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广州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

  同时,大家还会给每位“小导游”的“旅游攻略”进行评分,选出最佳“导游”和最佳红色之旅路线。

  “从项目部出发,驱车1个小时17分钟,就能到达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进入陵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总理手书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八个大字,往前走在陵墓大道上....。.”活动现场,南沙港铁路项目部的一名青年团员介绍了自己“解锁”的广州红色旅游景区。

  瑶瑶告诉记者,平时通过活动了解大家介绍的红色景点,周末有空时就会去参观一下,每次感触都很深。“因为无数英雄先辈前仆后继地抗争和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自由民主的美好生活,而这种精神需要不断地延续下去,要靠我们青年担起传承和创新的责任。”

  除了每周的分享交流会,在重大节日纪念日,根据评选出来的最佳路线景点,南沙港铁路项目部还会组织策划大家一起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党史,使得广州红色故事用更贴近年青人的方式走得更深、更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