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创歌曲《美丽的田野》向袁隆平院士致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歌曲《美丽的田野》发布。通讯员供图
歌曲《美丽的田野》发布。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程景伟 张木森 陈杰)“当轻风拂过田野,吹起稻浪有三千。那翠绿的稻田,丰收的希望在前。稻花十里飘香,也忘不了,忘不了那人那田。”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歌曲《美丽的田野》近日全网发布。

  该歌曲由中交四航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明葵、秋月诗社社长王继秋作词,青年歌手、音乐人苏文德作曲并演唱;MV由电影人邵明江、曹扬飞剪辑;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和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执行部长田菊芳、中交四航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曾瑞雄担任顾问。来自中国广东、北京、湖南等地以及芬兰、马来西亚、柬埔寨、加纳等海外华人线上参与了歌曲的创作和制作。

袁隆平在农田里开展水稻科研。通讯员供图
袁隆平在农田里开展水稻科研。通讯员供图

  “袁隆平院士将自己的一生献给杂交水稻技术的研究、应用和推广,他是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交优势的科学家,也是不断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为全世界人民吃饱饭做出了巨大贡献。”许钦松认为:“袁隆平院士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老百姓心中的偶像,我们文化艺术工作者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来怀念他,以时代的歌声来赞美他,这是对袁老院士精神的一种传播和传承。”

袁隆平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通讯员供图
袁隆平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通讯员供图

  芬兰籍华人陶永兵说,“袁隆平院士是对世界人民有巨大贡献的名人,他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他的逝世,是全世界的损失。我们需要创作一首好的歌曲,去纪念他,去歌唱他。”

  身在柬埔寨工地的中城建筑装饰(柬埔寨)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道钟出生在江西农村。“我们农村出来的人,很朴实、很勤劳、很感恩,对稻田、对庄稼、对家乡也非常有感情。袁老的水稻技术让我们农民丰收,让城里人能吃饱饭。我们永远感恩和怀念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