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村歌《荷乡南寨》获全囯村歌大赛金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31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颁奖现场 作者 周崇练
颁奖现场 作者 周崇练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31日从广东湛江市文化管理部门获悉,2020第十一届全国村歌展演28日在江苏省江阴市红豆村举行。湛江市坡头区南寨村村歌《荷乡南寨》荣获金奖,歌手莫晓芳荣获中国村歌好声音银奖,同时被推荐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一全囯村歌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幸福村歌万里行启动仪式”活动演唱《江南有个红豆村》歌曲,获得好评。

  南寨村是广东省荷花旅游产业区,荷花鲜艳,一望无际,吸引了众多的游客。这里每年都举行荷花节,成千上万的游客到这里参观旅游,远近闻名。南寨村不仅荷花美,而且莲藕大又长,肉质粉嫩,清香味甜,深受人们的喜爱。如今,村里又办起了莲藕加工厂,生产莲藕粉,粉条细长,嫩滑可口,韧性强,产品远销省内外。莲藕促进了农民的经济收入,生活小康幸福。《荷乡南寨》村歌所表现的就是南寨村新面貌新发展,由陈昶斌、周崇练作词,李健作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