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培训在粤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培优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培优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广东站培训活动日前落幕。

  该培优计划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启动,由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全国性公益服务项目。

  本次广东站培训是2021年度培训的第一站,包括线上培训、线下培训和结业展示,为广东省中小学舞蹈教师提供了包括舞蹈理论、舞蹈创编、舞蹈教学、舞蹈健康、舞蹈综合、舞蹈教学实践以及广东传统舞蹈文化等全方位的培训及展示平台。

  此次培训,除按照培优计划整体规划遴选50位优秀舞蹈教师外,还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特增补50位教师,并重点倾斜粤东西北地区,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项目将在培养教师基础上,将进一步开发舞蹈教材、探索师生评价体系、建立示范区示范校,以此促进广东省舞蹈美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全国中小学校舞蹈美育的改革发展。

  “以后的教学中我要把学会的舞蹈知识带回去,更要把‘舞蹈教育面向人人’一些先进舞蹈教育理念带回去,让舞蹈的种子播撒在粤北大瑶山里。”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教师周怡说。

  “培优计划将会通过师资建设、教材开发等系列措施,全力推动中小学舞蹈美育改革和发展。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结出累累硕果,在中国21世纪舞蹈普及教育中形成自己的概念、找到自己的存在地位,为未来国民素质的提升中、在教育领域中实现自己的阐释。”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