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大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技术蚊媒控制领域签约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罗俊校长代表中山大学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罗俊校长代表中山大学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图片来源:中山大学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2日从广州中山大学获悉,6月1日,中山大学校长罗俊在北京与远在奥地利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Najact Mokhtar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签约,在中山大学成立“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昆虫不育)协作中心”,双方将在核技术蚊媒控制领域展开合作。

  据悉,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合作设立核安保技术协作中心之后,在中国合作成立的第三个协作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昆虫不育)研发中心主任、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介绍,协作中心正式成立后,将合作开展昆虫不育技术相关技术研究,合作组织地区或跨地区国际会议,举办研讨班、讲习班,以及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其他成员国提供昆虫不育技术相关知识培训和专家支持。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将有助于中山大学在核技术和平科学利用上做出更多探索和成绩,尤其为发展中国家控制蚊媒传染病和国际公共卫生健康挑战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结束后,Najact Mokhtar副总干事在维也纳的仪式现场授予了中山大学“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昆虫不育)协作中心”牌匾,并由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李森团长代表中山大学接受牌匾。

  据了解,国际原子能机构是与联合国一样重要国际组织之一,由世界各国政府在原子能领域进行科学技术合作的机构,其主要任务是防止核武器扩散与原子能和平利用等。近几年来,中山大学和该机构在核技术应用于蚊媒控制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不断加强核技术蚊媒控制领域的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