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首部革命题材大型音乐剧将公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梁盛 梁晶晶)2日上午,广东茂名首部革命题材大型音乐剧《我在黑暗中等待黎明》举行发布会。

  据悉,音乐剧 《我在黑暗中等待黎明》 以南路革命为背景,以李卡烈士事迹为题材,是茂名市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策划组织创作的重点作品,将于6月21日到25日正式公演。

  据了解,李卡是化州长岐镇双牌村人,在学校期间就积极参加和领导革命活动,2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挑起革命重担,为革命斗争创下丰功伟绩。1949年9月,李卡在狱中英勇就义,年仅27岁。牺牲前,李卡留下遗书《天一亮,你就会看见太阳的微笑》,以浪漫优美的文字诉说“初心与使命”,被称为广东版《可爱的中国》。

  音乐剧《我在黑暗中等待黎明》的编剧和作词由国家一级编剧李新华和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练行村创作,从李卡烈士的真实事迹出发,讲述了一个触动人心、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在唱词的谱写上,全剧加入了李卡留世的诗词作为创作元素,还原历史,真实地向观众呈现李卡烈士当时的内心感受。

  该剧音乐由第26届金鸡奖最佳作曲奖获得者、国内著名作曲家何琪创作,由广东省优秀青年导演陈娜娜、陈轶和王哲三人共同执导。全剧结合了当地非遗文化跳花棚等创作出独特的舞蹈动作,让音乐剧在舞蹈上体现茂名地方特色。该剧将擦亮茂名红色文化名片底色,同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泼教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