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3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创新创业学院科技互动场景。肖凯元 摄
创新创业学院科技互动场景。肖凯元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 (程景伟 黄品)体感互动游戏、智能语音转写系统人机互动、无人机送咖啡……近日,在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的创新创业学院,一系列的高科技互动吸引了不少校园学子驻足体验。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探索建立“1+2+3+N”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1”是指一系列引导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2”是打造“挑战杯”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大创新创业竞赛平台;“3”是推动建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前端培育、以“展翅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为中端实践、以“创新创业学院”综合服务平台为后端孵化的三大平台;“N”是指推动开展包括“创业大讲堂”“文创集市”“走进工业园”“智慧机器人餐厅”等N个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项目。

  目前,该学院已初步形成学校整体规划、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学院抓实主体、校内外协同育人、师生共创共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格局,投入近300万元建立智能型创新创业实践场地,建立了一支以专职为主、专兼职结合的管理服务队伍。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肖凯元 摄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肖凯元 摄

  据介绍,学院设立了专门“双创”奖学金以及创新创业训练专项资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金达5000元/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给予每项1000元或3000元年度专项资金扶持,省级以上项目资助建设经费标准按照教育部门相关要求配备。入驻创匠空间的项目团队则可以享受项目申报、工商税务、法律咨询等专业化服务,入驻休闲区项目团队还可以享受免租金、水电等优惠政策。

  据调查报告显示,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满意率达90%。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以工匠精神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