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TVB新剧《宝宝大过天》带观众一探现代女性的育儿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21: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 (王坚)TVB出品的超现实育儿家庭大剧《宝宝大过天》定于6月14日播出,将通过埋堆堆APP及电视专区全网独播。该剧直面都市年轻妈妈们的育儿现状:生育负担、育儿压力、婆媳关系、如何平衡职业与家庭的关系等难题,也许可以为妈妈们提供一些启示。

  家庭伦理剧《宝宝大过天》由廖晋硕监制,汇聚了马国明、岑丽香、陈自瑶、张颕康、商天娥、龚慈恩、吴岱融、李国麟、吴业坤、车婉婉等一众实力派演员。该剧讲述了育有两岁女宝的现代妈妈康雅悠(岑丽香饰)和丈夫游在山(马国明饰),不断克服育儿生活中的矛盾与难关,最终在学习成长中,完成角色的蜕变,成为称职好父母的成长故事。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记者了解到,《宝宝大过天》契合当前社会关于婚姻、关于早教的热点话题。当剧中的女主面临育儿困境时,她并没有后退、放弃自己的事业,而是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育儿中强化父亲角色,强调父母双方皆不能缺位;明确表达女性有追求职业发展的权力;学会换位思考,要将“父母想法”及“孩子想法”结合起来……这些都是现代育儿的“道”与“术”,相信能为不少年轻妈妈提供借鉴。

  TVB擅长于家庭伦理题材的打造,用贴近普罗大众的生活日常故事打动观众,像大家熟知的八点档《爱回家》系列、讲述兄妹间矛盾的《一屋老友记》等,不断挖掘人们家庭生活中的故事,获得不错的反响。而关于“妈妈”的剧集还有《猫屎妈妈》《巴不得妈妈》《亲亲我好妈》等,都是围绕亲情与亲子成长的题材。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宝宝大过天》剧照 作者 埋堆堆

  《宝宝大过天》这部新手爸妈的“血泪史”极其能反映现代夫妻生娃后遇到的各种烦恼,让宝妈们似乎看到剧中的女主人是自己的缩影,这是TVB在家庭伦理题材上的又一次突破。

  此外,疫情期间,埋堆堆APP还推出免费看《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溏心风暴》《巾帼枭雄》等多部经典高分剧集,更为新用户送上会员体验,让大家还可以免费看新剧和近期火爆的“豆瓣霸榜综艺”等精彩影视内容,支持市民居家防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