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移动党史馆”进项目,建筑工人沉浸式学党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3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书记王延河为工友讲广东党史故事 作者 白雪
项目书记王延河为工友讲广东党史故事 作者 白雪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吴琼 郭军)“要不是读了这些党史故事,我还真不知道,广州是这样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太好了!没想到我们在工地上干活,一样有机会学习党史,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党史故事还能带着走,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近日,中建四局华南公司携手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打造“移动党史馆”,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广大一线工友当中。

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带头参观学习 作者 白雪
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带头参观学习 作者 白雪

  记者了解到,建筑企业普遍存在工地分散、人员流动等实际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往往多有不便。为给广州地区在建项目的职工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方便、创造条件,中建四局华南公司联合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移动党史馆”进项目活动,将精选出的“广东党史故事”内容制作成一批展板,在建筑工地上巡回展出,为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广大建筑工友讲述经典的“广东党史故事”。

项目书记讲党史 作者 白雪
项目书记讲党史 作者 白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板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链路传播,建筑工友除了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还可以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在手机端轻松获取党史故事的详细内容,随时随地展开学习,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

工友一起学 作者 白雪
工友一起学 作者 白雪

  日前,首批“广东党史故事”展板在广州金融城片区项目展出,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员同志带头参观学习,一股党史学习的红色热潮在建设一线兴起,步入“移动党史馆”观看学习“广东党史故事”已成为广大工友茶余饭后的“必修课”。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在公司承建的多个建设项目轮流展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