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无限极广东助学圆梦班31名学子线上“云毕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7日 18: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2018年10月,来自广东河源的李嘉敏怀揣着大学梦,走进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药学院,开启了精彩的大学生活。

  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她圆满完成学业,助力她完成大学梦的,正是来自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力量。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药学院助学圆梦班,还有30名和李嘉敏一样的受助学生。

“云毕业”网络连线直播间 无限极供图
“云毕业”网络连线直播间 无限极供图

  在广州疫情防控的背景下,6月26日,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总部直播间举行。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相关领导和同学们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在云端共同见证他们的毕业学成。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王晓介绍,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人民币作为原始基金,2012年在国家民政部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其中,“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是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开展的一个颇具特色的创新公益项目。在全国各地与优秀的职业院校合作,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青少年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掌握一项或多项专业技能,圆其学习专业技能的梦想,帮助他们成为社会所需要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2018年10月广东助学圆梦班正式开班 无限极供图
2018年10月广东助学圆梦班正式开班 无限极供图

  据悉,在广东省委统战部与广东省教育厅的统筹指导下,2018年10月,由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约60万元,在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医学院开设助学圆梦班。经过严格选拔,31名家境贫寒又品学兼优的学子进入圆梦班,他们在校3年的学费、住宿费均由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承担。

  毕业仪式现场,助学圆梦班辅导员张纮畅介绍了该班学生三年以来的学习情况与学习成果。“我们班的学生三年以来的挂科率是全年级最低,平均成绩是全年级最好,去年年底我们班又是第一个实习率达到100%的班级,如今我们班的31名同学已经全部实现就业,就业签约率100%。”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副校长汪小根寄语助学圆梦班的毕业生们,希望他们能怀揣着感恩的心,深耕中医药行业,守正创新,来回报社会、回报家庭、成就自己。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健龙为学生送上祝福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健龙为学生送上祝福 无限极供图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健龙也专程录制视频向学生送上祝福。“我知道你们在学校里学到了一身过硬的真本领,我为你们骄傲和自豪。祝我们助学圆梦班的全体同学,情系校园、志在四方、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山水万程,都有好运,祝你们越来越好!”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已在全国30个省设立了36个助学圆梦班,累计资助1362名学生,其中1053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如期就业或继续深造,就业后平均收入基本和当地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持平,项目效益显著。(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