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相西源民族声乐作品、贾双辉独唱专辑》出版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06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记者 唐贵江)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相西源民族声乐作品、贾双辉独唱专辑》出版发行发布会,7月6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城星海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中共星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明、中国唱片(广州)公司总经理俞建耀及来自各高校、音乐界的专家、学者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发布会后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后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相西源民族声乐作品、贾双辉独唱专辑》是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相西源教授在近些年创作的一系列中国民族声乐作品的部分成果。该《专辑》选取了10首民族声乐作品,其中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赞颂中国共产党、歌唱与缅怀中共早期领导人杨殷革命事迹的艺术歌曲《杨殷颂》;有歌颂抗疫医护工作者的艺术歌曲《逆行风采》;有赞颂白雪皑皑的青藏高原、山清水秀的岭南大地等祖国大好河山的歌曲《亲吻沱沱河》《雅鲁藏布江》《九色甘南》《南岭长歌》《丹霞山》;还有赞美人民美好生活的《我爱看你牧羊姑娘》《给妈妈一个拥抱》等艺术歌曲。

  这些歌曲由国家一级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教授贾双辉演唱,整体演唱技术高扬、风格各异、声音饱满、充满激情,彰显了作曲家的音乐创作思想,体现了作品的创作意境。

  在发布会现场,相西源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作曲家,近年来一直不断进行中国民族声乐作品的艺术创作探索,先后创作了一些具有民族风格的音乐作品。该次由中国唱片出版社出版的《专辑》就是从中选取的一部分作品结集出版,在这里向党和人民献上我们心中的赞歌。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中共星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明在发布会上致辞。

  发布会上分别播放了贾双辉深情演绎的艺术歌曲《雅鲁藏布江》和《杨殷颂》。《雅鲁藏布江》是作曲家深入中国青藏高原,以雄伟壮阔的雅鲁藏布江为背景创作的一首艺术歌曲。全曲以高亢辽阔、抒情优美、充满着藏族音乐旋律的风格呈现,通过赞美“中华水塔”——雅鲁藏布江,表现了作曲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充满着民族音乐风格的歌曲《杨殷颂》,则是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杨殷烈士的革命事迹而创作的一首歌曲。

  发布会上分别播放了贾双辉深情演绎的艺术歌曲《雅鲁藏布江》和《杨殷颂》。发布会后,由星海音乐学院、中国唱片(广州)有限公司还联合主办了中国民族歌曲创作及演唱学术研讨会活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