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打造岭南文化客厅 楠枫书院在穗迎客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1日 2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楠枫书院岭南特色。通讯员 供图
楠枫书院岭南特色。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 (程景伟 董芳)坐落于广州越秀区水荫路11号的楠枫书院,近日开门迎客。该书院致力于成为市民熟悉的岭南文化客厅,学者偏爱的论坛场所,为花城广州增添更多的人文气质。

  该书院不仅是图书的售卖场所,更承载了展览、活动、餐饮的多元功能。近800平米的空间,划分为图书区、文创区、咖啡区、活动区、展览区等几大功能区,常设有“岭南出版一千年”主题展。

  记者看到,该书院装修设计到图书和文创都独具岭南特色。临街外立面建造了一个开放式的小阳台,种植了一株岭南常见的鸡蛋花树,是读者看书观景的好去处。步入书店大堂,人字形的镂空天花仿照岭南建筑的花窗,二楼回廊仿照岭南传统的骑楼。中庭立柱是岭南文化相关图书和文创的集中展示区。

岭南文化新讲首期在楠枫书院开讲。通讯员 供图
岭南文化新讲首期在楠枫书院开讲。通讯员 供图

  南方传媒副总经理雷鹤表示,楠枫书院会不定期开展一些读书、文化活动,比如新书发布啦、专题展览啦、读者沙龙啦、文化讲座啦,让大家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优秀的图书,也能在这里见到知名的专家学者作家,聆听中华文化、岭南文化的讨论……“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里成为大湾区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雷鹤说。

  岭南文化新讲首期近日在楠枫书院开讲。资深媒体人、文史学者罗韬以及《新周刊》前执行总编、华南理工大学讲师周可,现场一起探讨岭南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