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原创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热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7月14日 00: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CD片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CD片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蒋波 宋秀杰)记者7月13日从广东省惠东县委宣传部获悉,一部以马克思主义在广东惠东县高潭山沟沟里生动实践为主题的原创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由中共惠东县委宣传部、惠东县融媒体中心创作而成,创新打造党史教育“本土化活教材”。

  连日来,该剧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文体广播、粤听、蜻蜓FM、喜马拉雅等上线热播,截止7月13日,听众粉丝达560多万。

图为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在惠东县融媒体中心首播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播剧《山沟沟里的马克思主义》在惠东县融媒体中心首播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剧主要反映我国最早区级苏维埃政权之一诞生地广东惠东县高潭革命故事,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聚焦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历史性成就,引导人民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据介绍,高潭镇位于惠东县莲花山深处,地势险要。1923年春,澎湃在高潭传播马克思主义,高潭人民坚定了革命信念;1925年夏,成立了中共高潭特别支部,领导高潭的革命斗争;1927年11月,高潭圩两条老街分别命名为马克思街和列宁街,成立了全国最早的区级苏维埃政权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