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施工难度大,深圳地铁重要换乘站建设实现新突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5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4日电 (王坚 郭伟)深圳地铁14号线、17号线的重要换乘车站——石芽岭站12日传来重要建设进展。当晚21时50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该站17号线预留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石芽岭站将全面进入附属施工阶段。

  据介绍,石芽岭车站是深圳地铁14号线、17号线的一座换乘车站,两条地铁线路在此成“T”字形交汇换乘。石芽岭站17号线预留主体工程为地下四层岛式换乘车站,基坑深度为27.1~32.6m,基坑宽度为23.6~30.2m。车站主体约长230.10m。围护结构采地下连续墙,混凝土支撑和钢支撑,局部采用内支撑+锚杆。

  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工期紧张、地质复杂、石方量大、安全风险高、距离建筑物近等诸多困难。特别是此次石芽岭站17号线预留主体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外轮廓距施工中最近楼体最小净距约4.77m,该站基坑石方量达2.8万方,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该主体工程施工顺利进行,施工期间施工单位采取了多项举措。包括,施工前施工单位组织地质补勘队伍进行地质补勘工作,为设计和施工提供地质信息;并邀请专家多次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并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深大基坑施工安全等。

  据悉,此次石芽岭站17号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深圳地铁石芽岭、六约北两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全部完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