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新投放6亿元守护大湾区民生“菜篮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21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年以来,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向广州越秀风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投放6亿元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购买猪肉、玉米、豆粕、糖等食品加工原材料,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保民生,积极保障了大湾区“菜篮子”供给和人民食品安全。

图为风行乳业奶牛养殖场。 农发行供图
图为风行乳业奶牛养殖场。 农发行供图

  促合作,银企强联手。越秀风行集团为越秀集团下属二级企业,定位为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为主的都市型食品产业集团,是大湾区头部先进食品加工企业,位列广东省流通业企业 100 强。公司下属子公司风行乳业连续多年入选广东省重点龙头企业,“风行”企业品牌和“仙泉湖牧场”产品品牌被收录进第一批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皇上皇集团广式腊味产销量居全国第一。越秀风行集团在当地重要农产品稳价保供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每年春节前一个多月都是企业用款的高峰期。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决了企业的融资急的难题。

图为皇上皇生产车间。 农发行供图
图为皇上皇生产车间。 农发行供图

  补短板,保供利民生。为了让广州市民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奶,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立足支农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关于稳产稳价保供政策要求,与省分行上下两级联动,多次主动上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实现资金发放到位、支付到位,为保障大湾区猪肉、牛奶、腊味等重要农产品稳产稳价保供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有效促进产能增长、供给充分、价格稳定,较好履行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为广州市民守护好“菜篮子”。(易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