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迎节后异地务工人员返岗高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2月10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籍务工人员抵达广州南站 程景伟 摄
贵州籍务工人员抵达广州南站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9日下午,共载有600名贵州籍务工人员的D2803次高铁列车抵达广州南站,全面拉开了省际协作组织异地务工人员节后有序返粤返岗的序幕。

  据悉,这是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策划,“点对点”定制打造的首批返粤专列之一,车上的乘客都是春节前已在广东就业的返乡员工,来自贵州黔东南州。

  “今年是虎年,希望‘虎虎生威’,挣到更多的钱。”来自黔东南州从江县的25岁小伙子杨洋说。稍作停留后,他转乘大巴前往佛山南海的家具厂,开始了新的一年在珠三角地区的“打工人”生活。

广东省人社部门到广州南站迎接贵州籍务工人员返岗 程景伟 摄
广东省人社部门到广州南站迎接贵州籍务工人员返岗 程景伟 摄

  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大省、用工大省和异地务工人员大省,春节前该省超过800万外省籍务工人员返乡过节。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量外省籍务工人员陆续返粤上班。

  “据统计,目前广东企业开工率超过一半,返粤返岗的外省籍工人约400万人。”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夏义兵告诉记者,近几天是外来务工人员返粤的高峰,预计春节后至元宵节该省有九成以上的工人会返粤返岗。

  针对节后部分务工人员返程买票难、部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广东主动加强与劳务输出省份沟通对接,对疫情相对平稳、到粤就业人员相对集中的贵州、云南等部分省份,共同组织开行“点对点”返粤返岗专列,为务工人员提供返岗对接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