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IFF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木棉花”在大湾区加速绽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1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1日电 (唐贵江 张翼鹏 朱乾坤) 3月的广州,火红的木棉花簇立枝头,争相吐艳,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在这充满生机的春天,一朵别样的“木棉花”正在加速绽放。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广州南沙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国际会议中心,就是这朵“木棉花”。

施工现场航拍 通讯员供图
施工现场航拍 通讯员供图

  日前,在“木棉花”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繁忙生产景象,高耸的塔吊、穿梭的车辆、轰鸣的机器、忙碌的工人,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

  “国际会议中心以‘木棉花开,鸿翔海丝’为设计理念,远看恰似迎风绽放的木棉花。‘木棉花’的主体结构已于2021年11月30日封顶。‘花瓣’‘花蕊’等部分是今年施工的重点。”项目经理张美飞介绍。

  广州雨季长、降水多、台风影响大。春节后及时复工,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显得极为重要。“项目部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及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春节一过,项目部管理人员就率先全员返岗,一边做好工人返岗服务,一边调试复盘设备物料、模拟推演施工方案。目前,项目已进场1800多人,投入设备70余台。”项目生产副经理江章高介绍。

屋顶横梁架设 通讯员供图
屋顶横梁架设 通讯员供图

  进入3月,项目先后进入国际会议中心外立面桁架安装、水幕展厅混凝土浇筑、配套用房栋底板施工等节点。当前,项目部正紧张有序开展钢结构吊装,预计6月20日完成钢结构施工,为下一步全面展开幕墙安装创造条件。

  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面广、作业人员多,而且包括大量高空作业和用电作业,安全监管压力有增无减。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项目部必须攻克的难题。

  “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加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项目安全总监阮晶在工作例会上提出要求。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深入践行中国能建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提升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已累计安全生产545天。

智慧工地管理 通讯员供图
智慧工地管理 通讯员供图

  2022年是项目建设的冲刺之年,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大干300天的关键期。“接下来,项目部将持续加强科技赋能项目建设,不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同时全力创建中国能建“十化”建设示范项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样板’”,张美飞信心十足。

  广州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位于广州市南沙区横沥岛尖东侧,是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是广州争创中国金融第三极的重要依托。项目主要包含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服务中心和配套用房三个部分,总用地面积约20.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84万平方米。建成后,该项目将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省和广州市承办的重要国际性会议,打造高水平的国际政务、商务会议中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