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上半年业绩表现良好 多个市场需求强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17日 14: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 恒天然合作社集团公布2022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集团中期税后利润3.64亿新西兰元,调整后总息税前利润为6.07亿新西兰元。

恒天然合作社集团公布2022财年中期业绩 恒天然供图
恒天然合作社集团公布2022财年中期业绩 恒天然供图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 Miles Hurrell表示,本财年上半年集团业绩表现良好,在此基础上公司有望实现集团制定的2030年目标。同时,由于全球供应受限,我们发现多个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强劲。

  新冠疫情仍然在各个市场和新西兰国内肆虐。员工被迫隔离、供应链持续中断,这些问题日益严峻。 Miles Hurrell表示,但是我们通过关心员工、妥善开展合理的产能计划,我们的工厂目前仍然在继续运营,我们的产品依然按时交付到我们客户的手中。

  关于集团中期业绩,Hurrell先生表示,集团税后利润为3.64亿新西兰元,同比减少2700万新西兰元,集团调整后总息税前利润为6.07亿新西兰元,同比减少7700万新西兰元,这些都反映出原奶收购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Hurrell预计供需前景将在一定程度上使下一季度原奶收购价格保持强劲。目前全球市场仍存在一定风险,我们正在持续密切关注。俄乌冲突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本就复杂的营运环境愈发难料,全球供应链、石油价格及全球粮食供应均受到影响。然而我们债务水平较低,这帮助我们处于有利地位,能够抵御当前全球面临的高度不稳定性和市场波动。

  恒天然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周德汉表示:“我们看到全球对乳制品的需求强劲,再加上通胀的宏观环境,这反映在我们的牛奶价格与一年前相比大幅上涨。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牧场成本的增加,我们的奶农股东从牛奶价格的上涨中获益。然而,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产品成本,以及其他投入成本的通胀,也在上升。我们在整个业务中都看到了这种影响。”(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