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3座城市设立25家“天使餐厅” 助残障青年平等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2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蔡敏婕 何旭婷)深圳报告疫情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穿上红马甲投入抗疫一线,李亮就是其中的一位。特殊的是他是一名听障人士,也是入选2022北京冬残奥会的一名火炬手。受到深圳疫情影响,原本要奔赴北京传递火炬的他留在了深圳,如今这份温暖通过成为志愿者的方式延续了下去。

  当记者问到听力障碍人士做志愿者会不会有一些困难?李亮用手语回答:“就像在肯德基餐厅里天使员工和顾客沟通一样,没有什么困难。我有翻译的工具可以沟通。如果遇到特别复杂的,我也可以请其他志愿者帮助他。”

  在深圳天使餐厅,像李亮这样的天使员工还有25位,在得知李亮不能去北京后,天使餐厅的“天使”们一个接一个给李亮拨打视频电话,有了“家人们”的鼓励,也让他更有力量投身一线。

  考虑到大多数“天使”员工是听障人士,肯德基“天使餐厅”对营运标准进行了升级,“可视化”是新“天使餐厅”的一大贴心设计。

  与此同时,“天使餐厅”还为员工定制可视化的学习资料,邀请全国第一个成为餐厅经理的“天使”员工李亮特别出镜拍摄了一套手语教学视频。这不仅能帮助新加入的“天使”员工快速熟悉业务岗位沟通用语,也能让天使餐厅的所有员工掌握“同一种语言”,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了解,让手与手紧握同一种信念,一同创造友爱共融的空间。

  肯德基于2012年创立“天使餐厅”助残模式,通过改造餐厅设备、改进管理模式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为全国各地的残障青年提供平等发展的就业机会。

  截至目前,肯德基已在23座城市设立25家“天使餐厅”,每年有100多位残障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