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开放接入“抗疫工具箱” 包含15种在线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4日 16: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腾讯健康22日宣布,面向公共服务机构免费开放接入包含15种在线服务的“抗疫工具箱”,助力社会各界实现抗疫服务的快速触达。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多地陆续发布持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应检尽检等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民众也往往需要居家监测,对线上疫情服务的需求激增。本次腾讯健康开放的“抗疫工具箱”,涵盖了每日疫情动态、出行防疫资讯、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防疫便民服务等多种热点需求功能。公共服务机构只需要打开“腾讯健康”微信小程序,在“疫情服务”页就能一键申请接入。

  其中,全新升级的“每日疫情动态”,通过数据、地图、图表等形式,实时展示包括国内本土新增、确诊、治愈、疫情走势以及国外疫情情况在内的详实数据,为用户提供清晰明了、可视化的疫情动态信息。用户还可以选择订阅地区疫情动态提醒,及时查看疫情动态变化。

  同时,通过“核酸检测”模块,核酸检测机构查询、一键预约到院或上门检测、报告查询均可一步到位,涵盖大部分城市,让居民做核酸检测少走弯路;对于新冠疫苗接种的重点需求,“抗疫工具箱”则提供了疫苗预约、疫苗资讯、疫苗问答、接种地图等多种服务支持。

  针对与民众密切相关的出行防疫事项,风险地区、出行政策、中高风险点地图查询等服务则实现与政府官方信息同步更新。在相关的功能模块中,用户可直接拨打各地疫情防疫热线、机场铁路热线等咨询具体情况,也可以自行查询全国风险地区情况,了解本地确诊病例所在或途经地点。

  多种便民服务也被集成到“工具箱”之中。比如,居民需要前往发热门诊时,可快速查询门诊地址,一键导航不迷路;此外,疫情科普、心理热线、密接查询等服务也一应俱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