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2021年堵截电信诈骗超8.5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3月28日 1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2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分行(简称广东工行)获悉,该行推进平安金融建设,守护客户钱袋子,2021年共协助公安机关成功冻结涉案金额超8.5亿元、扣划及办理被骗资金返还超4800万元。

  日前,客户龚女士拿着一面写着“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工行茂名高州支行营业部,感谢该行为她挽回5万多元的损失。

  原来龚女士几天前在网上购物,接到疑似“客服”电话,说因货物瑕疵需退款给她。龚女士扫码收款,钱没收到,自己卡内五万多元余额却不见了,急忙跑到工行高州支行寻求帮忙。

  工作人员得知龚女士使用工行卡付款但未输入验证码,便立即指引其登录工行手机银行,查到对应的“贵金属投资”在途交易,马上帮其撤销,最终追回了“被骗”款项。

  记者28日从广东工行获悉,近年来,该行严格落实政府和监管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凝聚全行合力持续推进平安金融建设。2021年,该行共协助公安机关查询银行账户超7.5万、冻结止付账户达2.1万户、成功冻结涉案金额超8.5亿元、扣划及办理被骗资金返还超4800万元。

  此外,广东工行还高度重视运用科技手段智能化防控,守护客户“钱袋子”。2021年,该行依托“融安e信”大数据信息平台收集风险账户超24万个,防堵涉案帐户659笔,涉及金额1433万;通过在同业中首创的“特定客群信使风险提示服务”,向代发工资和养老金老年客户推送资金安全风险提示信息,每月惠及客户200余万,年发送风险提示短信数量超2400万条;积极运用数据模型开展“经营异常企业账户”“一人多户”“长期不动户”专项清理活动,有效加强账户源头治理。

  2021年,广东工行还累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近4200场,覆盖人次超200万人次。(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