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地铁集团海外项目顺利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4月01日 2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31日电 (陈文 董宇桐)3月31日,深圳地铁集团发布消息称,埃及斋月十日城项目AB段顺利实现通车。

  埃及当地时间3月28日,在中航国际、中国中铁、深圳地铁集团等共同努力下,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首列轻轨列车由A段阿德里-曼苏尔站始发后,顺利抵达B段终点站新首都2站站台,圆满完成了A、B段通车任务。

  据了解,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中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务实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由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承建。斋月十日城是埃及首都开罗重要的卫星城,也是埃及政府在沙漠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工业区所在地。

  其中,深铁集团与中航国际、中国中铁联合体于2019年12月和2021年3月分别签订该项目运营监管服务合同及联调联试服务合同,为埃及斋月十日城市郊铁路提供1.5年运营筹备、2年运营监管服务及联调联试服务。

  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深铁集团第4个海外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深圳地铁集团自2021年1月15日起先后选派40余名技术骨干常驻开罗,以深铁成熟建设运营经验为项目运营筹备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和保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